Latest Entries »

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09

[NEWS] 曼谷國際電影節開幕 藝人走綠地毯推廣環保

〔中央社〕2009年曼谷國際電影節今晚開幕,泰國本土與受邀出席的外國藝人衣香鬢影,走上主辦單位推廣環保、提醒全球暖化意識的「綠地毯」,為一週的電影節活動揭開序幕。

主演「鷹之路」(The Eagle Path)、多次應邀出席曼谷國際電影節的加拿大藝人卡斯特(Adam karst)走完綠色地毯後,接受媒體訪問時說,他多次參加曼谷國際電影節,每次出席都感覺影展越辦越有規模,相信未來將成為世界主要電影節之一。

雖然全球金融危機,但卡斯特不認為,經濟衰退會影響電影產業的發展,因為許多人還是喜歡看電影。

曼谷電影節今晚的開幕片為好萊塢影星尼可拉斯凱吉(Nicolas Gage)主演的「爆裂警官」(Bad Lieu-tenant)為開幕片;另外還有80部來自各國的電影參展。

這次參展影片中,參加主要競賽項目共有九部影片,包括伊朗、越南、比利時、南韓、德國、智利、加拿大、阿爾及利亞、中國等。

另外還有東南亞國家競賽項目、東南亞萬象、世界電影、紀錄片櫥窗、特別策劃、泰國萬象等。

今年曼谷國際電影節比較特別的部分,為主辦單位特別舉辦多場座談會,主題包括:「電影危機」、「泰國能提供什麼?」、「數位時代中保護你的電影」、「如何製作賣座電影?」、「泰萊塢」等,泰國與好萊塢電影專家將齊聚一堂,探討電影產業的想法和新知。

30日閉幕典禮當天,主辦單位特別規劃泰國電影「Sawasdee Bangkok」作為閉幕片,這天晚間舉辦的頒獎典禮,將頒發「金人鳥獎」(Golden Kinnaree Award)給獲獎的影片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