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ies »

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[新聞] 倫敦電影節10月登場 播放全球逾300部影片

(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9日專電)

第53屆倫敦電影節將於10月14日登場,播放李安執導的新片「胡士托風波」等300多部電影,開幕影片將全球首映由喬治庫隆尼等明星配音的動畫電影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」。

英國電影協會(British Film Institute)今天宣布,今年倫敦電影節從46個國家精選191部劇情片、113部短片。

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」(Fantastic Mr. Fox)是導演安德森(Wes Anderson)執導的第一部動畫片,改編自達爾(Roald Dahl)的暢銷童書。

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」的配音陣容十分堅強,除了帥哥喬治庫隆尼(George Clooney),還有影后梅莉史翠普(Meryl Streep)、實力派演員莫瑞(BillMurray )等人。

另一部全球首映影片,是由泰勒伍德(SamTaylor-Wood )執導,以「披頭四」(Beatles)樂團已故成員約翰藍儂(John Lennon)成長故事為主題的「無處男孩」(暫譯)(Nowhere Boy),本片安排在10月29日的閉幕播放。

倫敦電影節藝術總監荷本(Sandra Hebron)表示,今年共有15部影片在倫敦電影節舉行全球首映,23部是歐洲首映,包括李安的新片「胡士托風波」(TakingWoodstock)等146部影片則是英國首映,顯示倫敦電影節日益受到重視。

李安已確定將親自到倫敦為新片宣傳,正在義大利參加威尼斯影展的喬治庫隆尼也將參加倫敦電影節,為另一部新片「超異能部隊」(The Men Who Stare atGoats)宣傳。

喬治庫隆尼另一部喜劇新片「型男飛行日誌」(Upin the Air)也將在電影節播放,他堪稱是今年倫敦電影節「曝光率」最高的演員。

另外,中國導演陸川拍攝的「南京!南京!」、潘劍森執導的「壞人的節日」、南韓導演奉俊昊拍攝的「非常母親」等,都將在倫敦電影節放映。

依照前5年的慣例,今年倫敦電影節將在特拉法加廣場(Trafalgar Square)舉辦一場免費電影放映,另外,紀念倫敦地鐵開通,20多部以地鐵為主題的檔案短片在重新整理後,10月22日晚將首次與民眾見面。

荷本告訴中央社記者,今年英國電影協會提供90萬英鎊的資金推動倫敦電影節,使主辦單位「如虎添翼」,計劃再擴大舉辦更多場記者會;雖然英國經濟衰退,但電影市場未感受到寒意,贊助廠商也未見減少,希望影迷踴躍參與。

倫敦電影節門票23日先開放會員訂購,26日再開放給一般民眾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