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ies »

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[News] 李安不好意思「愛國」 華語片飲恨

蘋果日報2009年09月14日

【林慧娟╱威尼斯報導】「台灣之光」李安任本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,香港導演楊凡的《淚王子》和鄭保瑞的《意外》兩華語片角逐金獅,雙雙摃龜,李安說:「我努力推,但很難。今年沒有愛國裁判,我也不好意思做愛國裁判。」

遺憾《蘿狄絲》落榜

威尼斯影展藝術總監馬可穆勒連續4年邀李安擔任評審,他今年終於首肯,他說:「剛開始很害怕,後來發現這是很棒的經驗。很開心和6名評審合作,得獎名單是經過討論得到的共識;看到得主拿獎的那一刻,我很開心。」

李安說:「我是邊學邊賣,我們好像七武士閉門開會,最後決定得獎名單。」有遺珠嗎?他表示:「我很喜歡奧地利片《蘿狄絲》(Lourdes,暫譯),但有評審嫌它無聊,很遺憾沒能給獎。」

今年共有27部影片參賽,評審平均每天看3到4部影片,李安說:「這裡是《魂斷威尼斯》的拍攝地點,我每天忙著看電影、開會,很可惜沒時間去海邊走走。」他昨結束評審工作,返回紐約,下月初將返台宣傳新片《胡士托風波》(Taking Woodstock)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