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ies »

Thursday, September 17, 2009

[NEWS] 《台北飄雪》入圍東京影展

自由時報2009/09/17


陳柏霖在《台北飄雪》飾演陽光少年小莫。(圖由山水國際提供)
〔本報訊〕第22屆東京影展入圍名單公佈,由拍攝《那山、那人、那狗》的中國國寶級導演霍建起執導的第一部台灣、日本、中國、香港四地合拍片《台北飄雪》正式入圍,算是繼張作驥《黑暗之光》榮獲最佳影片十年後,再戰東京影展,希望能抱得大獎回台。

繼《黑暗之光》後多部台灣影片入圍東京影展,參與不同單元的觀摩與競賽,包括2002年《藍色大門》、2006年《盛夏光年》、2007年《最遙遠的距離》、2008年《九降風》等片。霍建起導演曾以華語片《暖》榮獲東京影展最佳影片,如今他將帶領一群台灣優秀明日之星,以《台北飄雪》前進東京影展,並計畫於2010年影展首映後,盛大上映。

《台北飄雪》改編自日本著名的青春愛情小說,啟用日本編劇,並由曾因《那山、那人、那狗》在日本聲名大噪的導演霍建起執導,大量起用台灣演員包括陳柏霖、楊祐寧、莫子儀以及超級名模蔡淑臻、紀培慧、台灣之寶金士傑、王娟等,全程於台灣取景,將台北打造成最浪漫美麗的都市。

電影描寫來自中國知名女歌手來到台灣,遇到樂於助人的陳柏霖,在幫她找工作的同時,女孩邂逅了愛情,也遇見台北都市裡性格各異的男女,創造出多線交織的唯美愛情故事。

東京影展/霍建起「台北飄雪」 角逐金麒麟
【世界日報╱娛樂新聞組北京18日電】2009.09.19 04:13 am

第22屆東京影展公布競賽單元的入圍名單,據華西都市報報導,中國導演霍建起執導的《台北飄雪》以及新人導演李芳芳的《天長地久》兩部華語片入圍,他們將和日本電影《相思樹》等其餘13部影片共同角逐金麒麟大獎。

據悉,早在2003年,霍建起就憑藉《暖》勇奪金麒麟大獎。

報導指出,霍建起的《台北飄雪》改編自日本著名青春愛情小說,全程在台灣取景,講述了大陸女歌手五月和台灣青年小莫之間的情感故事。女主角由童瑤扮演,男主角則是陳柏霖和楊佑寧擔任。發行方表示,這部影片會在大陸和日本市場獲得雙贏。

【2009/09/18 世界日報】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