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ies »

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[新聞] 威尼斯影展/盧卡斯頒金獅獎給皮克斯拉薩特

【聯合報╱記者葛大維/綜合報導】2009.09.07 03:54 am

威尼斯影展開始出現重量級的國際影人,「星際大戰」大導演喬治盧卡斯將頒發終身成就金獅獎給「皮克斯」動畫公司的創意執行總監約翰拉薩特。

北美館正在舉行「皮克斯動畫20年」國際巡迴展覽,非常轟動,不過「皮克斯」的創意執行總監約翰拉薩特昨日抵達威尼斯,他將從大導演喬治盧卡斯手中接受終身成就金獅獎。

「皮克斯」前身原是喬治盧卡斯電影公司的電腦動畫部,1984年愛穿夏夷花襯衫約翰拉薩特加盟,1995年「皮克斯」推出的動畫「玩具總動員」就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片,之後包括「怪獸電力公司」、「海底總動員」、「超人特攻隊」、「料理鼠王」、「瓦力」都抱得小金人。

「華氏911」導演麥可摩爾也帶新片「資本主義:一個愛情故事」來威尼斯;以「全面反擊」贏得奧斯卡女配角的蒂妲絲文頓也以新片「我是愛神」(暫譯)來威尼斯,合演的瑪麗莎貝蓮森曾是超級名模,轉進影壇曾演「酒店」、「亂世兒女」等片。

【2009/09/07 聯合報】
http://udn.com/NEWS/ENTERTAINMENT/ENT3/5120710.shtml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