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ies »

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[NEWS] 威尼斯影展/CNEX蔣顯斌 計畫十年百部片

【聯合報╱記者葛大維/綜合報導】2009.09.15 04:23 am

「1428」獲獎,CNEX執行長蔣顯斌(右起)、導演杜海濱、營運長陳玲珍。

圖/CNEX提供

計劃用「十年百部紀錄片」來記錄華人世界事實的CNEX基金會,由執行長蔣顯斌製作、大陸導演杜海濱執導的「1428」贏得今年威尼斯影展「地平線」單元的最佳紀錄片獎,該片承先啟後的意義,記錄去年汶川大地震生死哀痛與關懷,更呼應CNEX明年主題「下一代的家園」的願景。

蔣顯斌表示,「1428」在威尼斯影展得到肯定,更代表CNEX的創始意義,因為確定明年度主題「下一代的家園」之後,「1428」才開拍,如今得以讓全世界看到川震後的重建家園過程,意義遠比得獎更重要。未來CNEX將繼續落實「十年百部紀錄片」計畫。

【2009/09/15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NEWS/ENTERTAINMENT/ENT3/5135689.shtml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