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ies »

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[影展介紹] 游擊加組織 碰出新滋味:第一次看到這種影展


就當前的台灣影展生態來說,基本上可以分成兩大類,一類是商業性的營利影展,另一類則是非商業性的非營利影展,目前以後者為多。而非營利影展裡,又可以概括地分為兩大類,一類是公部門為了特定功能與目的所舉辦的,另一類則是私人部門自行組織舉辦的,通常也是為了宣達特定的理念,其中後者缺乏了穩定的經費來源,資源少,加上草創期知名度低,行銷不易,都非營利了,又沒穩定資助,相較之下,是目前經營較為辛苦的一種影展。

在偶然的機會下,發現了原來有一些(素未蒙面、毫無掛葛、關係薄弱的)學長姐在搞這種事。

他們是「游擊電影」。

他們有著很好的理念,不甘於被主流市場宰制,因此希望透過一些特別的管道,把電影產製到發行的整個過程,都用獨立的精神達成,雖然沒有資源,但很有實驗精神。

關於游擊電影的理念大家可以自己去看,關於理念,藝術家從來不缺理念,真正困難的是,如何堅持理念,並真正落實理念?尤其是這種會被大家笑破大牙,恥笑你別在做白日夢的理念?

這也是為何我會無緣無故推介此影展的原因,就是因為他們真的沒有妥協,並且真的闖出了一條可行的途徑,串連散落的游擊軍,組成軍團,第一次打起了組織戰了!

這個影展叫「第一次影展」,蒐集了三十位新銳導演的處女作,串連了十一家藝文空間,也架起了部落格,找了贊助,搞起了預售端點,嘗試這種新型態的影展,RUN看看能不能成立這種營運模式。光是能夠把理想落實這件事,我個人就覺得十分不簡單了,無論成功與否,都將讓台灣影展圈再往前邁向一步。

時間就在九月底,各位有興趣的話,也注意一下吧!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