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ies »

Saturday, April 3, 2010

[News] 法國女性影展揭幕 陳映蓉短片入圍

(中央社)法國克蕾泰依女性影展今天揭幕,有來自25國的影片參展,放映55部女性導演的作品。台灣年輕導演陳映蓉參與「台北異想」計畫的短片「走夢人」 入選競賽類短片。

第32屆法國克蕾泰依(Cretail)女性影展今天晚上開幕,影展安排放映55名導演、近80部女性影人影片。影展分劇情長片、紀錄片和短片競賽項目。

短片競賽片單包括陳映蓉拍攝台北夜生活的11分鐘短片「走夢人」、美國華人Chloe Zhao 10分鐘短片「女兒」,與其他來自丹麥、菲律賓、荷蘭、比利時、加拿大、英國、美國、喬治亞、北歐等地,共30部短片。

本屆女性影展有10部劇情長片角逐獎項,馬來西亞導演林麗娟(Charlotte Lim Lay Kuen)本月稍早才在法國杜維爾(Deauville)亞洲影展,獲國際影評人獎的作品「我的女兒」也入圍。其他入圍影片分別來自西歐國家、烏克蘭、澳大利亞等地。

另外,紀錄片競賽類也有10部角逐獎項。影展訂10日晚公布得獎名單。

本屆影展另設跨歐非電影專題,在法語系非洲國家慶祝獨立50週年之際,透過電影認識非洲。並特設非洲女導演專題。 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